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中国驻黎巴嫩使馆举办国庆音乐会
2018-09-29 13:35

  2018年9月28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和黎巴嫩文化部在贝鲁特圣约瑟夫教堂联合举办中国国庆暨黎巴嫩爱乐乐团2018/2019演出季首场音乐会,庆祝中国国庆69周年。中国旅美青年钢琴家元杰应邀与黎巴嫩爱乐乐团联袂为观众上演了一场音乐盛会。黎巴嫩文化部长加塔斯·扈里、高等音乐学院院长瓦利德·穆萨拉姆、各界友人以及在黎中国留学生、华人华侨等约600人观看了演出。

  王克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庆主题音乐会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阿丝绸之路文化之旅”框架下中黎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还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目前,中黎双方有关政府部门正在携手推进中国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期待这个项目成为新时代丝绸之路上的一个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成为中黎共建“一带一路”、促进民心相通的典范。

  扈里在致辞中祝贺中国国庆,积极评价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感谢中国对黎巴嫩的支持和帮助,希望黎中两国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穆萨拉姆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援建黎高等音乐学院,希望项目建成后成为黎巴嫩乃至中东地区的文化艺术殿堂。

  音乐会上,两国艺术家合作演奏了《黄河钢琴协奏曲》、《北京喜讯到边寨》、《瑶族舞曲》、《天津组曲》等曲目,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历程,深情歌颂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元杰精彩的表演以及与乐团的默契配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交口称赞。

  音乐会现场还摆放了中国援黎高等音乐学院宣传海报,引来到场嘉宾纷纷驻足观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