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走访孔子学院及中资公司
2016-09-14 23:26

  在中秋、国庆双节前夕,王克俭大使走访了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中兴公司和华为公司,看望和慰问在黎巴嫩从事汉语教学的中国教师和中资公司员工。

  在孔子学院,王克俭详细询问了孔院老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说,孔子学院的工作意义重大,“一带一路”建设最重要的是“民心相通”,语言是沟通心灵的重要工具。王克俭勉励大家做好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的推广工作,为促进中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在中兴和华为公司,王克俭认真听取了企业经营情况汇报,对企业在黎巴嫩经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使馆支持中资公司在黎巴嫩拓展业务。王克俭还仔细询问了员工工作、生活情况。

  王克俭还提醒大家,受周边形势及内部矛盾影响,黎巴嫩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希望大家提高防范意识,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王克俭还要求在黎巴嫩的中资公司加强相互联系,互帮互助。

  孔院老师和中资公司员工感谢使馆的关心,表示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开拓进取,不辱使命,为中黎友好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做好安全防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