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黎巴嫩小学生走进中国使馆过元宵
2019-02-20 02:51

  2019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黎巴嫩国民学校吉纳分校五、六年级近80名学生在该校校长法迪娅和10多名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中国使馆,体验中国春节文化。

  一进使馆,师生们就被浓浓的节日气氛所吸引:大红灯笼、中国结、彩色节日拉花、中国宣传视频、中国地方风光图片展……一切都让他们感到无比的好奇和兴奋。

  王克俭大使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祝贺新春。校长法迪娅表示,今天的活动使师生们感受到新春佳节的喜庆欢乐和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也让他们对中国悠久的文明和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样的文化交流非常有意义,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更有助于不同文明的相互理解和交融。

 

  使馆人员结合视频短片,给孩子们讲解了中国春节的故事:年的传说、春节的来历、习俗和美食等。孩子们跟随使馆人员学习用汉语说“新年好”、“春节快乐”,学唱《新年好》。很快他们就能用刚学会的汉语“新年好”齐声拜年。

  

  随后,师生们又兴致勃勃投入到汉字填图、剪纸、观摩体验包饺子等活动中。他们在使馆人员的指导下,一会儿在汉字“福”图案上填画出各种色彩,一会儿又剪出了美丽的窗花或“春”字图案,表达对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期待。不少孩子请使馆人员在他们的剪纸和填图作品上写上他们的中文名字,留作纪念。师生们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黎巴嫩歌舞,为活动带来了意外惊喜。

 

  最后,使馆向学校赠送了颇具中国特色的熊猫图案双面绣,给师生们发放春节礼包。在场师生纷纷感谢使馆的热情邀请和精心安排,希望能有更多的黎巴嫩学生有机会参与到类似文化活动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