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民心相通,天下一家”
2018-05-27 03:15

  2018年5月26日,“天下一家”——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黎巴嫩赛区预选赛在圣约瑟夫大学举行,来自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黎巴嫩大学和贝鲁特美国大学等高校的11名选手参赛。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刘立、侯卡耶姆、黎巴嫩大学语言翻译中心主任吉赛尔、前主任泽伊娜以及上百名学生、老师和观众出席活动。

  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政治处主任谭燕在赛前致辞时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同世界各国合作的深入,汉语在黎巴嫩以及全球的作用越来越显著,掌握汉语将为高校学生带来更多更好的机会。希望黎巴嫩学生积极学习汉语,为两国“民心相通”作出积极贡献。

  比赛由汉语演讲、中国文化和中国国情知识问答及才艺表演三部分组成。参赛选手们深情地讲述学习汉语的经历,充分发挥黎巴嫩人能歌善舞的天赋,通过汉语歌曲演唱、书法、水墨画、埙吹奏等中华文化相关才艺的展示,努力诠释对“天下一家”理念的体会和认同。

  获得第一名的选手苏苪佳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维和行动,为叙利亚等饱受战乱的国家提供人道援助。她被这种精神所打动和鼓舞,也积极为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和孤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获得第二名的选手伊力在演讲中谈到,他在中国的经历使他明白,不同国家和民族虽然在感情表达方式上可能有所不同,但是相互关爱的心都一样真挚,他在才艺展示中高歌“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引起全场热烈共鸣。

  今年是“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海外预选赛连续第四年在黎巴嫩举办,经过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以及其他参与院校的不懈努力,“汉语桥”在黎巴嫩的知名度不断扩大,成为黎巴嫩高校学习汉语学生的年度盛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