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办“欢乐春节进联黎”活动
2018-02-14 15:26

  2月13日,在中国春节前夕,驻黎巴嫩使馆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中国分队营区举办“欢乐春节进联黎”活动。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联黎部队司令比尔里少将、黎巴嫩军队司令代表萨卡利准将、提尔地区行政官贾法尔、提尔市市长达波克,以及来自联黎部队司令部和各国分队、黎军、提尔市等各届人士约260人参加。

  王克俭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黎巴嫩政治上基本保持稳定,安全形势不断改观,经济上也渐有起色。黎巴嫩的安全与稳定离不开联黎部队作出的重要贡献。中方支持黎方维护国家独立、安全和稳定的努力,支持联黎部队的使命。12年来,中国维和部队、参谋军官、军事观察员为了守卫和平,在联合国框架下,与黎巴嫩政府和各出兵国部队沟通磋商、协同配合,圆满完成蓝线勘察、扫雷排爆、工程建筑、医疗救助和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目前中国第十六批维和部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维护世界和平的崇高使命,为维护黎巴嫩以及地区的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克俭表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面临新的发展,并将为世界和人类作出新的贡献。中方愿与黎方合作,为创建安全稳定、繁荣和谐的国家和地区环境作出贡献。中方将继续支持联黎部队维和使命,愿意为联黎维和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比尔里在致辞中祝贺中国春节,感谢中国对联黎部队的支持以及对国际安全与和平所作贡献,表示中国维和部队与其他联黎部队一道,致力于执行联合国1701号决议,有效促进了南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比尔里表示,中国维和部队自2006年部署任务区以来,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分队和医疗分队在联黎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展现了中国军队的专业和军事素养,我对你们的出色工作深表赞赏。相信今天的文化交流必将加深我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我们的友谊。

  成都天府文化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各国来宾对表演赞不绝口,表示中国民族音乐欢快动听,舞蹈婀娜多姿,杂技让人眼花撩乱,变脸艺术令人惊叹,均表示对艺术团表演印象深刻,品味到了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整场演出充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观众掌声不断。

  这是中国文化部、中国驻黎使馆、中国维和部队首次在联黎举办类似活动,也是联黎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文化活动。联黎高层以及各国维和分队指挥长、南黎军政要员均应邀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