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黎巴嫩小学生走进中国使馆过初五
2017-02-03 03:50

  2017年2月1日,农历正月初五。贝鲁特艳阳高照,黎巴嫩国民学校吉纳分校五个法语班的68名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中国使馆,体验中国春节文化。

  大红灯笼、中国结、喜庆拉花,欢快的春节序曲……活动大厅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孩子们一进来立刻被这喜庆欢快的气氛所感染,一个个睁着好奇的眼睛兴奋地看这看那。门厅里悬挂着几幅“欢乐春节”图片,有的同学一下就看到了去年年初一黎巴嫩另一所学校举办中国文化活动的照片。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全家团圆的节日。“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大屏幕投影文化专员陈中林以这首童谣开始为客人们介绍中国春节的相关知识,从春节的来历和“年”的传说到写春联和贴“福”字,从除夕守夜到初一拜年、发红包等……不仅是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老师和家长也都对大屏幕上播放的春节画面和故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讲解环节结束后,使馆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为他们安排了剪纸、汉字填图、学说中国话和观摩包饺子等体验活动。

     

  每一项活动,孩子们都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他们在使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会儿功夫就剪出了一对和平鸽的图案;在汉字“福”和“欢乐春节”标识“春”字上填上了各种彩色,营造出他们心中斑斓的春天,表达对和平和幸福生活的向往。不少同学还追着使馆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剪纸和填图作品上写上他们的中文名字。

   

  黎巴嫩孩子精心准备的一段中国扇子舞为活动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孩子们伴着电视剧《西游记》插曲《女儿情》音乐手持折扇翩翩起舞,似水如风,与后面表演的欢快刚劲的黎巴嫩民族舞蹈“达布克”形成鲜明对比,为体验活动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吃完饺子后,孩子们用刚学会的中国话“春节快乐”给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拜年。王克俭对客人们达到来表示欢迎,祝贺新春,向法迪娅校长赠送了《童趣中国》礼盒,为每一位孩子发了红包。法迪娅表示,今天的文化体验活动使他们对具有悠久文明历史的中国有了更多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过春节的喜庆与欢乐以及中国人的热情好客。这种社会文化交流很有意义,它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有助于不同文明的相互理解和交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