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办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会
2015-09-08 22:15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隆重纪念抗战胜利是今年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驻黎巴嫩使馆全体馆员身在他乡、心系祖国,于9月5日举行了专题纪念歌咏会。

  为全景回顾14年抗战历史,歌咏会导演组按时间顺序选择了不同时期6首广为传唱的歌曲,组织大家进行排练。全体馆员如火如荼地投入到排练中,以处室为单位分头准备,精心设计表演环节,反复磨合演唱技巧,音乐的魅力让大家深感慰藉和鼓舞。歌咏会上,大家精神饱满、全情投入,奉献了精彩的演出。

  姜江大使在歌咏会开始前发表讲话,表示我们举行歌会,就是要用这种特殊的方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激发昂扬向上的斗志。相信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有优良的传统做引领,有优秀的前辈做榜样,我们一定能完成好本职工作,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姜江大使带领全体馆员高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歌咏会正式开始。随后,武官处、文化处演唱了《大刀进行曲》,工程队的师傅们表演了《游击队之歌》,经商处演唱了反映鲁南铁道游击队事迹的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政治处等合唱乐观向上的《南泥湾》,随任家属以音乐小品的形式表演了《歌唱二小放牛郎》,办公室人员分声部演唱《团结就是力量》。最后,在集体合唱《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本次歌咏会圆满结束。

  馆员们纷纷表示,大使的讲话鼓舞人心,歌咏会表演生动感人。演唱的每一首歌曲,背后都有鲜活的历史故事。歌曲中有团结抗敌的豪迈,有胜利在望的喜悦,更有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大家从中感受到了勇气和力量。未来,在大使带领下,全体馆员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勤奋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