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黎巴嫩百年名校劲吹中国风
2015-05-19 17:30

  5月15日,黎巴嫩舒维法特小镇艳阳高照。坐落在这里的舒维法特国际学校(International School of Choueifat)正在举办国际文化日活动,中国展台亮丽夺目,28名身着红色中式服装的黎巴嫩中学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高声呼喊着“China,China”……黎巴嫩这所百年名校内刮起了一股强劲的中国风。

  (五星红旗下的黎巴嫩女孩儿)

  为了筹备中国展台的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以表达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热爱。学生家长还为每个同学专门缝制了红色的中式服装,在活动展区格外抢眼。中国使馆提供的大红灯笼、中华结、中国名胜风景海报把中国展台装点得红火大气。同学们用自己准备的中式鸡丁炒米粉热情地招待来参观的客人。

  (中国展台前人头攒动)

  (中国展台的同学们在热情招待来访的客人)

  中国使馆外交官的到来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鼓舞,纷纷围拢过来,用中文向中国外交官问好,并争相与之合影。

  (中国使馆外交官和同学们在一起)

  (中国展台的全体师生)

  中国使馆文化专员陈中林会见了校长格桑·阿布戴尔·巴基,并向学校赠送了《美丽中国》、《新丝绸之路》、《中国文化》等英文和阿文书籍。巴基校长对中国使馆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校办公室主任巴什陪同陈中林参观了校园。舒维法特国际学校始建于1886年,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依山而建的校园仍然坐落在129年前建校时的校址上,校园内绿树葱笼,百年前用石头砌筑的古老建筑今天成了学生的计算机房。该校现为萨比斯国际连锁教育机构成员,学校有学生1700人,来自29个国家。参加这次文化活动的是该校六、七、八三个年级的学生。每年该校都会举办类似的活动,以培养和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