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行赴华研修人员招待会
2015-04-30 11:51

  2015年4月29日,为进一步促进中黎两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中国驻黎巴嫩使馆举行“黎赴华研修人员招待会”,驻黎巴嫩大使姜江致辞,张凤玲商务参赞主持。百余位来自黎各界曾赴华参加研修班的来宾参加。

  姜江在致辞中表示,中黎友谊源远流长,中黎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国自2001年起在人力资源开发领域保持密切合作,已成为两国关系中的新亮点。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为中黎关系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将为包括黎巴嫩在内的地区国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希望黎赴华研修人员能一如既往地为中黎友好事业贡献聪明才智,中黎双方携手把握机遇,开拓创新,将两国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学员代表在发言中回顾了在华研修生活,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两国在人力资源开发领域的合作,认为各类研修班和研讨会已成为“沟通中黎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促进了双方在各领域、各层面的经验交流”,表示“中国和黎巴嫩都具有灿烂文化和悠久的文明,两国在人口、面积等方面差异明显,但中黎关系历史悠久,自古便由丝绸之路联结在一起,希望看到丝绸之路的复兴”。

  招待会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大家坦诚交流,举杯共祝中黎友谊长存,中黎合作百尺杆头,更进一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