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办国庆62周年暨中黎建交40周年招待会
2011-09-27 21:03

  2011年9月26日,驻黎巴嫩使馆在贝鲁特菲尼西亚大酒店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暨中黎建交40周年招待会。黎新闻部长达乌克代表黎总统、议长、总理到场祝贺。黎总统府、议会、政府部委、主要政党及宗教团体、军方等许多高层人士,黎各界友人,各国驻黎使节及联黎部队负责人,旅黎华侨及中资机构代表等近600人出席了招待会。

吴泽献大使与黎新闻部长达乌克

  驻黎巴嫩大使吴泽献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黎关系,强调指出,中黎友谊远非始于两国建交,早在上世纪30年代,黎巴嫩医学博士马海德先生就赴中国行医,并参加了中国革命,新中国成立后又为中国的卫生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中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双方高层代表团多次互访,两国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密切磋商。在经贸方面,中黎贸易额快速增长,中方还连续向黎方提供战后重建及人道主义援助。在文化教育领域,双方交流与合作成果显著。中国在黎开办了孔子学院,双方高校和艺术界常有往来。最近黎画家达海尔赴华采风,其两件作品荣获中国美术馆收藏。吴大使赞扬黎中友联为推动两国友好交往所做工作,并希望中黎旅游业界能积极开展合作,争取让更多中国游客来黎领略黎巴嫩的古老文明和秀美风光。

  吴大使还介绍了《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表示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吴大使指出,中国有近350名官兵在黎南执行维和任务。数年来,中国维和工兵部队已扫除1万多枚爆炸物,保护了黎南民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招待会现场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来宾们纷纷祝贺中国国庆及中黎建交40周年,盛赞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及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作用,对中黎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表示由衷高兴。来宾们品尝了中国美食,并欣赏了招待会现场大屏幕播放的中国风光片。大家频频举杯,为中国祝福,为中黎友好祝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