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成功举办“中国之夜”活动
2010-04-15 18:32

(活动晚宴现场)

  2010年4月14日,驻黎巴嫩使馆与黎巴嫩圣母学校联合举办了“中国之夜”活动。刘志明大使夫妇等使馆主要外交官、黎外交部秘书长威廉姆斯·哈毕卜夫妇、黎总统顾问叶海亚将军夫妇、部分驻黎使节、黎各界名流等近200人出席了活动。

(晚宴现场,左起分别为黎外交部秘书长哈毕卜、刘大使夫妇、圣母学校校长)

  圣母学校系黎一精英子弟学校,社会影响较大。当晚,该校文化中心整栋楼宇都布置了中国结、红灯笼、中国生肖等中国传统挂饰,营造出了浓浓的中国味。活动包括参观“中国北纬30度摄影图片展”、观看纪录片《中国掠影》、欣赏中国古典民乐——琵琶演奏和出席中国美食晚宴。刘志明大使亲自为纪录片《中国掠影》进行了丰富详细的法语解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宾客观看由刘志明大使解说的《中国掠影》纪录片)

  圣母学校校长西永在活动上发言,简要介绍了中黎两国文化往来历史及孔子学院在黎的发展情况,表示中黎两国人民友谊历史悠久,中国在各领域的发展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黎民众了解中国、向往中国。刘志明大使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此次 “中国之夜”活动是两国民间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希望本次活动能促进黎民众更加了解中国,激发他们进一步对华交往的愿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