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2018年使馆领事便民利民措施盘点
2018-12-20 01:3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外交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使海外中国公民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领事服务,2018年以来,驻黎巴嫩使馆相继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

  3月,降低中国公民领事认证收费标准,民事认证由20美元降为8美元,商事认证由40美元降至16美元。

  6月,实行中国公民护照、旅行证和公认证申请“只跑一次”和“一次性告知”政策:申请人提交材料不齐全时,可“先交后补”,我馆工作人员将采取勾选方式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补充的申请材料,申请人可选择邮寄、传真、电子邮件、取件时补交、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充材料,尽可能保证“只跑一次”且“不白跑”。申请人提交护照类业务申请后,可委托他人凭申请人原护照(如系换发)、取证单和银行收据代为领取新护照,不必本人亲自到馆取证。

  9月,开通中国公民证件服务咨询专线(00961-1-850315转52或39),便利中国公民证件咨询。

  11月,降低办理一式多份公证书收费标准,由原来每份民事类公证书收取22美元、每份商事类公证书收取44美元调整为只收取一份正本费,其余按照副本且不分民事、商事类,一律每份收取7美元。

  2019年,我馆将继续努力做好证件服务工作,不断改善领事窗口服务,争取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新措施,欢迎广大中国公民对使馆领事工作进行监督,提供宝贵意见建议。

  驻黎巴嫩使馆   

  2018年12月19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