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驻黎巴嫩使馆开展温暖迎春慰侨活动
2023-01-20 18:05

癸卯兔年将至,驻黎巴嫩使馆开展“温暖迎春”系列慰侨活动,使馆领导和各级外交人员陆续走访在黎中资企业、赴黎维和部队、孔子学院和华侨家庭,倾听了解侨胞工作、生活情况,为大家送去新春祝福。

1月18日,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到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现场慰问并与工作人员代表座谈,听取项目组关于施工进度的介绍,了解员工春节安排。钱敏坚向坚守在项目工地的援外工程建设者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并表示音乐学院是中黎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对推进双边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提醒项目组人员节日期间务必重视安全生产和安防工作。

19日,钱敏坚大使前往中国赴黎维和部队营区看望慰问我维和官兵,听取维和部队、参谋军官团和军事观察员对工作、生活情况的介绍。钱敏坚向全体在黎维和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并表示第21批赴黎维和部队及军事专业人员部署以来,牢记使命,不负重托,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赢得黎各界广泛赞誉和良好口碑,成为联黎部队各出兵国的优秀代表和中国的闪亮“名片”。祝愿全体赴黎维和人员保重安全,再创佳绩。

18日,使馆首席馆员李鸿昱公参走访贝鲁特市多个华侨家庭,与侨胞亲切交流。李鸿昱表示,党和政府非常关心海外侨胞,外交部特别指示使馆开展慰侨活动,向同胞送去“春节包”和新春祝福,使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全心全意为在黎同胞服务,使馆永远是在黎同胞温暖的家。

21日,使馆文化专员张亚进走访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向孔院教师和外方院长送去新年礼品和节日问候。张亚进详细了解了孔院教师的近况和节日安排,并同中、外方院长就新年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安排交换了意见。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驻黎巴嫩使馆祝全体在黎同胞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