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出席阿拉伯通讯联盟“网络安全机遇与挑战”峰会
2022-06-16 22:38

6月16日,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出席阿拉伯通讯联盟“网络安全机遇与挑战”峰会并致辞。

钱敏坚表示,网络安全是当今全球高度关注的议题之一,近年来国际网络空间对抗、紧张形势蔓延,甚至异化为国际政治博弈的借口,网络空间国际治理合作对话进程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中方在2020年发起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为全球网络安全和数字治理规则贡献了中国方案,得到国际社会广泛积极评价。去年,在该倡议基础上,阿拉伯国家同中国集体发表《中阿数据安全合作倡议》,成为全球范围内首个与中国共同发表数据安全倡议的地区,黎巴嫩作为阿盟成员也第一时间响应了中方倡议。

钱敏坚强调,中黎致力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有良好合作基础,中国企业也积极为黎方培养本地信息通信技术人才,双方在网络安全领域有广泛合作前景。希望中阿、中黎双方能够借助网络安全峰会的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共商网络安全大计,共建网络安全屏障,共享网络安全成果。

本次峰会由阿拉伯通讯联盟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阿盟通信技术部主任瓦利、黎巴嫩看守政府通信部长库尔姆、阿拉伯通讯联盟主席巴库尔、华为公司中东地区部数字能源总裁姚茳以及来自约旦、沙特、阿联酋、阿曼等地区国家的运营商和专家学者等共100多名嘉宾与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