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文化科教
驻黎文化专员会见黎木偶剧院院长兼导演
2017-03-20 19:03

  近日,驻黎巴嫩使馆文化专员陈中林会见了黎巴嫩木偶剧院院长兼导演卡里姆·达克鲁布。

  卡里姆向陈中林介绍了黎木偶剧院自1992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该剧院由卡里姆本人创办和经营,在黎巴嫩和阿拉伯国家传播和发展木偶剧艺术。剧院在欧盟的支持下在黎巴嫩创建了“地中海木偶节”,并于1999年,2001年和2003年连续举办了3届。2009年,木偶节更名为“木偶大篷车”。截至目前,黎巴嫩木偶剧院已独立创作了18个木偶戏,还与丹麦、法国等知名木偶剧院合作创作了一些剧目。不少作品在欧洲和阿拉伯世界主流艺术节上演出并获奖。今年8月,剧院将应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上海儿童艺术剧院之邀,携该院原创剧目《一千零一朵玫瑰》前往北京和上海,参加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和上海儿童戏剧节。

  黎巴嫩木偶剧院在贝鲁特向阳花剧场长年演出,同时开展对儿童和青少年的艺术培训。

  陈中林祝贺黎巴嫩木偶剧院所取得的艺术成就,赞扬该院在儿童艺术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支持中黎两国在文化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预祝该院赴华演出圆满成功。

  会见后,陈中林夫妇应邀观摩了《一千零一朵玫瑰》。该剧由卡里姆编剧并导演,2007年获布拉格国际木偶艺术节最佳儿童剧奖。该剧讲述了一粒种子想快快长大,成为像妈妈一样漂亮的玫瑰花。一天天过去了,一个季节接着一个季节过去了,种子终于长大成为了妈妈,而她的孩子又像曾经的她一样,想快快地长大……剧中演员、木偶、面具、动画等元素综合在一起,呈现出独特的艺术效果。同时,导演还借用多媒体动画投影,将梵高、莫奈、高更、雷诺尔、塞尚等印象派大师的作品巧妙地应用到地中海沿岸四季的变幻上,营造出唯美诗意的视觉效果,音乐制作上也颇具黎巴嫩特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