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黎巴嫩赛区预选赛成功举办
2023-05-23 04:09

5月20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黎巴嫩赛区预选赛在圣约瑟夫大学成功举办。共有来自黎巴嫩大学、贝鲁特美国大学等多所黎巴嫩高校的10名选手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出发,分享学习汉语的体会,畅谈对文化交流的理解,表达精进汉语水平、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推动中黎两国交往的愿望。在知识问答环节中,选手们准备充分,对汉语语法、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等考题对答如流。才艺展示环节中,每位选手各显其能。除了写书法、画中国画等传统中华才艺,还有选手展示了配音和脱口秀等新颖的节目形式,引得满堂喝彩。经过激烈角逐,黎巴嫩大学生物专业三年级学生林娜(林恩·哈吉)获得第一名。

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在赛后致辞中祝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鼓励他们今后继续学习汉语、关心中国、去中国亲身感受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钱敏坚感谢孔子学院和汉语教师在疫情期间的坚守以及为组织比赛和辅导学生付出的辛勤努力,祝愿汉语教育在黎不断发展壮大。

驻黎使馆已连续九年在黎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海外预选赛。经过三年线上办赛,今年由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疫情之后首场线下比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