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5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07-27 03:47

7月26日,驻黎巴嫩使馆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线上招待会。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使馆国防武官郑煜冲大校、黎武装部队司令奥恩中将代表副参谋长尼姆尔·阿比·纳西夫准将、黎军事委员会委员皮埃尔·萨阿布少将、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驻黎武官团、中国维和部队官兵等百余人出席。

钱敏坚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面临严峻挑战。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全人类携手应对挑战、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指明了方向。中国将继续高举多边主义旗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中方愿推动中黎两国和两军关系进一步发展,为维护黎巴嫩及地区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郑煜冲武官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担当起“四个战略支撑”的使命任务,始终奉行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坚决维护国家和平统一,努力为国际社会提供公共产品。中方作为联合国在黎维和行动出兵国,16年来为维护黎及地区和平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是首个向黎军提供疫苗援助的国家,中国军队愿继续发展与黎军多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健康发展。

阿比·纳西夫准将代表黎军司令奥恩中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维护黎安全稳定所作努力表示感谢,期待两军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黎巴嫩校友会会长贾穆尔准将充分肯定中国维和部队的突出表现和优良作风,盛赞中方的大国担当与大国胸怀。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中国军队建设、维和行动及双边军事交流相关视频,并举行切蛋糕仪式。出席代表纷纷祝贺新时期中国军队取得的成就,高度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