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黎巴嫩赛区预选赛成功举办
2022-07-01 04:57

日前,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黎巴嫩赛区预选赛以线上形式在贝鲁特成功举办。来自黎巴嫩大学、贝鲁特美国大学、圣智大学等多所黎巴嫩高校的13名选手积极参赛。

本次比赛分主题演讲和才艺表演两个环节。选手们紧扣“天下一家”主题,声情并茂地分享学习中文的初心,期待未来能够熟练掌握中文、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推动中黎各领域交流合作,成为连接阿拉伯和中华文明友谊的使者。才艺环节更是精彩纷呈,选手们展示了唱汉语歌、画水墨画、制作中国美食等各方面才艺。经过激烈角逐,黎巴嫩大学汉语专业二年级学生焦佳佳(乔治娅·奈姆里)获得第一名。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预选赛已连续第八年在黎巴嫩赛区举办,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主办,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