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黎巴嫩健儿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
2022-01-07 18:24

作为为数不多有条件开展冰雪运动的阿拉伯国家,黎巴嫩一直是冬奥会的常客。今年,黎巴嫩将再次派出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三名运动员将分别参加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回转项目的角逐。

年仅19岁的埃利·塔乌克将出战越野滑雪比赛。埃利从8岁开始练习滑雪,17岁时开始越野滑雪专项训练,曾代表黎巴嫩参加2020年瑞士洛桑冬季青奥会。在2021年北欧滑雪世锦赛上,首次参加成人组比赛的埃利在越野滑雪项目上位列第54名,从而获得了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这也是首次有黎巴嫩运动员在奥运会前一年就拿到参赛资格。埃利对此感到十分骄傲,他表示:“提前一年获得奥运资格让我卸下了包袱,可以全身心投入训练备战。参加奥运会是很多运动员毕生为之奋斗的目标,而我在这么小的年龄就能实现这样的成就,这激励我在职业生涯中继续取得更大突破”。

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后,埃利立即投入刻苦训练。在雪季结束的日子里,埃利通过轮滑、自行车、高山徒步等项目保持身体状态。2021年11月,埃利和他的教练团队转战欧洲,为备战北京冬奥会进行最后的冲刺训练。

21岁的塞萨尔·奥努克将代表黎巴嫩参加高山滑雪小回转的比赛。塞萨尔5岁开始练习滑雪,11岁之后为了获得更好的训练条件和更多的比赛机会,每年冬季都要辗转于黎巴嫩和欧洲各国。2019年转入成年组后,塞萨尔代表黎巴嫩连续参加了两届国际雪联世界高山滑雪锦标赛。目前,塞萨尔正在欧洲参加冬奥系列热身赛,他已经开始憧憬自己的第一次中国之旅,他表示在疫情期间举办大型国际赛事会面临很多困难,但对于中国的防疫措施有信心,期待在中国展现自己最好的水平。

21岁的马诺·欧维斯是本届冬奥会黎巴嫩代表团唯一一名女运动员,她将参加高山滑雪大回转的比赛。马诺从小在黎巴嫩滑雪胜地法拉亚接受滑雪启蒙训练,之后随父母移居法国,师从克罗地亚滑雪世界冠军科斯特里奇。为了兼顾学业,马诺选择留在欧洲备战北京冬奥会,跟随法国滑雪协会进行备战训练并参加欧洲系列热身赛。

黎巴嫩奥委会主席皮埃尔·贾尔赫表示,尽管当前疫情仍在蔓延,但中国应对疫情严肃、专业的态度让所有参与冬奥会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感到放心,相信北京会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