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访问黎巴嫩
2023-04-29 03:36

2023年4月28日,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访问黎巴嫩,分别会见黎看守政府总理米卡提、议长贝里和外长布·哈比卜,就双边关系和地区形势等交换了意见。 

翟隽表示,近年来中黎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同米卡提总理在首届中阿峰会期间成功会晤,为两国关系注入新动力。中方愿同黎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不断提高中黎友好合作水平。

近期,沙特伊朗北京对话取得重大成果,树立了通过对话协商化解分歧、实现睦邻友好的典范,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团结合作注入积极因素,也为黎局势改善、帮助黎走出危机创造了有利条件,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黎方表示,黎中传统友好,黎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支持黎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帮助黎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愿继续与中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深化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动黎中关系取得新发展。

黎方祝贺沙特伊朗在中国斡旋下实现复交,认为沙伊关系改善将对缓和地区局势和政治解决热点问题,特别是黎巴嫩局势带来积极影响,期待中方在地区问题上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