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使馆与中国赴黎维和部队祭扫杜照宇烈士墓
2022-04-05 04:05

4月4日清明节前夕,驻黎巴嫩使馆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维和部队(联黎部队)中国分队前往黎巴嫩南部希亚姆市祭扫杜照宇烈士墓。

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中国维和分队官兵、派驻联黎参谋军官以及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黎巴嫩观察员组代表、希亚姆市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祭扫活动包括奏唱国歌、默哀、敬献花圈、瞻仰烈士纪念碑、致辞等环节。

钱敏坚在致辞中表示,杜照宇烈士是中国维和军人的优秀代表。十六年前,他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铮铮誓言。十多年来,我驻黎军事观察员、参谋军官、维和分队官兵继续忠实履行维和使命,圆满完成维和任务,为维护南黎地区和平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联合国、黎巴嫩政府和民众的好评。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今年是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奋进之年。希望大家继承杜照宇烈士遗志,传承和发扬烈士的牺牲奉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意志,强化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奋发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