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与《白天报》合作发行中黎建交50周年纪念专刊
2021-11-09 09:00

2021年11月9日是中黎建交50周年纪念日。驻黎巴嫩使馆与黎巴嫩影响力最大的阿拉伯语报纸《白天报》合作发行中黎建交50周年纪念专刊。

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为专刊撰文表示,1971年11月9日,中国和黎巴嫩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年来,中黎坚定相互支持,不断巩固政治互信,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取得丰硕成果,已成为国家间真诚相待、互利合作的典范。传承中黎传统友谊,开展更高水平双、多边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而且有利于地区的繁荣稳定。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维护黎巴嫩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同黎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支持和配合,支持黎巴嫩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共同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黎巴嫩外长布·哈比卜撰文指出,黎中建交意义重大。建交50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保持友好交往。黎巴嫩感谢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秉持公正立场,坚持维护黎主权、独立,反对干涉黎内政,参与在黎巴嫩南部的维和行动;感谢中方伸出援手,协助黎方应对港口爆炸、疫情、经济、金融等多重危机。黎方尊重中国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反对攻击抹黑中国和中国人民,重视同中方就维护彼此核心利益及促进双边交往加强合作,期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

“中国阿拉伯友好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法兰萨银行董事长阿德南·卡萨,黎首任驻华大使之子克里斯蒂安·布斯塔尼,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纳斯林·拉图夫等各界友好人士也纷纷撰文,从各自经历出发讲述中黎友好故事。

建交纪念专刊随当日《白天报》发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