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黎巴嫩赛区预选赛成功举行
2021-07-13 22:00

  日前,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黎巴嫩赛区预选赛在线上举行。来自黎巴嫩大学和贝鲁特美国大学等黎巴嫩高校的选手克服疫情等困难,积极参赛。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天下一家”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和黎巴嫩建交50周年等时事热点,阐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和应对疫情等全球性挑战的重要意义。选手们还展示了唱汉语歌、汉语诗朗诵、汉语配音等才艺。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黎巴嫩大学汉语专业二年级学生巴艳获得第一名。

  此次比赛是“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预选赛连续第七年在黎巴嫩赛区举办。该赛事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主办,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