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2020年“欢乐春节”音乐会在贝鲁特成功举行
2020-01-18 17:30

     1月17日,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卡拉卡拉剧院共同主办2020年“欢乐春节”音乐会。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黎巴嫩看守政府文化部长达乌德、旅游部长卡迪尼彦、黎军司令代表哈希姆准将以及黎巴嫩各界友人、部分驻黎使节、中国维和官兵代表、中国教师和留学生代表以及华侨华人等近500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教授加尼姆演唱的黎巴嫩和中国两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王克俭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在黎巴嫩举行“欢乐春节”活动,既是在黎巴嫩生活的中华儿女共庆佳节的重要环节,又是与黎巴嫩朋友分享节日快乐,让黎巴嫩朋友感知中国文化的良机。

  王克俭说,进入2020年以来,中东地区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让使人忧虑,黎巴嫩也尚未走出困境。和平,需要各方共同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准则需要恪守,多边主义、合作共赢的旗帜必须高举,单边主义、霸凌行径必须予以坚决抵制,摆脱黎巴嫩当前困境需要全体黎巴嫩人的共同努力以及国际社会的真诚帮助。

  王克俭说,深化文化交流,加强文明对话,是不同国家之间消除隔阂、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中黎人文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中国援建的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也已开工建设。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愿与黎方在文化、教育、艺术、旅游等领域开展更丰富多彩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双方民众之间的了解,丰富中黎双边关系的内涵,巩固中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达乌德在致辞中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贺,感谢中国驻黎巴嫩使馆、中国文旅部在黎巴嫩政局处于困难之际安排“欢乐春节”活动。达乌德感谢中方援建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期待黎中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多成果。

  当晚,卡拉卡拉剧院装饰着大红灯笼、中国结、“福”字剪纸,充满了喜庆气氛。黑龙江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古典与现代结合的音乐盛宴。柴可夫斯基《圆舞曲》、维瓦尔第《四季》、施特劳斯《拨弦波尔卡》等通过中国音乐家之手,在地中海东岸被精彩演绎,中国的《春节序曲》、《茉莉花》也让观众欣赏到中国音乐的魅力。黎巴嫩高等音乐学院的音乐家们也参加演出,两国音乐家联袂演奏了当地家喻户晓的乐曲《阿拉穆尼》和《女儿夏勒比娅》,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

  来宾们互道祝福,高度评价精彩演出,感谢艺术家们把节日的欢乐带到黎巴嫩。来宾们还在音乐会现场观看了“欢乐春节”和“中国新疆人权事业进步发展”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