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行2019年黎赴华研修学员招待会
2019-12-14 11:14

  2019年12月13日,驻黎巴嫩使馆举行黎巴嫩赴华研修学员招待会。曾赴华参加各类研修班的百余名黎巴嫩学员参加。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改革发展进程中,经过反复探索,我们找到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实现不断发展和稳定的最根本原因。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在国际上,我们坚持平等互利,愿与各国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实现共同繁荣。

  王克俭说,“穿别人的鞋未必舒服,一个药方不可能包治百病。”走自己的路,也许是中国发展历程给世界最大的启示。中国主张各国人民有权选择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我们愿意分享发展经验,愿意提供赴华学员交流平台,欢迎黎巴嫩朋友从中国发展的经验教训中得到启发,探索一条适合黎巴嫩国情的发展之路。

  黎巴嫩投资促进局前董事会成员瓦西姆·奥迪作为学员代表致辞,感谢中国政府邀请黎官员赴华培训,研习中国发展经验,领略中华文明之美。奥迪呼吁黎巴嫩“向东看”,乘“一带一路”倡议东风发展国家经济,不断深化两国务实合作。

  与会学员高度评价赴华研修之行,表示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学习内容丰富实用,参观考察获益良多。学员们盛赞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纷纷对如何加强中黎 “一带一路”合作提出独到见解和务实建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