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行2019年中秋招待会
2019-09-13 04:14

  2019年9月12日晚,驻黎巴嫩使馆举行中秋招待会,在黎中资机构、维和部队、教师和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和家属等200余人出席。

  王克俭大使在致辞中欢迎同胞来使馆欢度佳节,向来宾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王克俭表示,再过几天,我们将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新中国由封闭落后到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到实现小康,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王克俭指出,70年的发展道路并不平坦,遭遇了许多艰难险阻,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闯过了一道道难关。每经历一次磨难,我们的国家就强壮一分,成熟一分。

  王克俭表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已踏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新征程中,艰难险阻不可避免,惊涛骇浪可能不期而至。“乱云飞渡仍从容”,无论是当前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还是香港乱局,都不能干扰我们昂扬奋进的脚步,都不能撼动中国社会政治制度和经济发展根基,更无法动摇中国人民实现“双百”目标的决心和信心。

  王克俭强调,无论外部风云如何变幻,最重要的还是守住底线,把握节奏,做好自己的事。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耕“一带一路”,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克俭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有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决心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统一,有十足的信心和能力维护国家利益、保障社会繁荣稳定。“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激流勇进,必将胜利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希望所有在黎同胞一道努力、共同进步,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来宾们畅叙乡情,抚今追昔,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为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