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与中国赴黎维和部队祭扫杜照宇烈士墓
2019-04-06 03:20

  4月5日清明节,中国驻黎巴嫩使馆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维和部队(联黎部队)中国分队前往南黎希亚姆镇祭扫杜照宇烈士墓。

 

  中国驻黎大使王克俭、中国维和官兵、中国驻黎使馆部分馆员以及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黎巴嫩观察员组负责人(澳大利亚籍军官)、希亚姆镇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

  王克俭在致辞中表示,杜照宇烈士是中国维和军人的优秀代表。他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铮铮誓言。十多年来,我国军事观察员、参谋军官、维和分队官兵继续履行维和使命,圆满完成任务,为维护南黎和平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联合国、黎巴嫩政府和民众的好评。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我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王克俭号召大家传承和发扬杜照宇烈士的牺牲奉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意志,强化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奋发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祭扫前,中国赴联黎参谋军官、当地友人追忆了杜照宇烈士牺牲的经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