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品味“舌尖上的亚洲”
2019-04-05 00:04

  “我能再拿一份吗?真的太好吃了!”在黎巴嫩大学哈达斯校区的广场上,几名学生围着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工作人员询问,同时用好奇的目光探寻着悬挂着的中国结、红灯笼以及文房四宝和文化纪念品。

(摄影:新华社记者李良勇)

  2019年4月4日,在中国驻黎使馆的牵头协调下,11个亚洲国家驻黎使馆同黎巴嫩大学合作举办的“亚洲美食文化节”在黎大哈达斯校区举行。黎大教职员工、学生和当地民众参观踊跃,品尝各国特色食品,了解亚洲文化。每个使馆都使出看家本领,精心准备特色美食,布置文化展台,进行亚洲歌舞和文化表演。身着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来宾介绍本国和亚洲美食及文化。现场美食飘香,乐声绕梁,人头攒动,气氛非常热烈。

 

(摄影:新华社记者李良勇)

  中国展台尤其引人注目,除了美食外,使馆还准备了富有特色的书法表演和品茶环节。王克俭大使亲自向来宾介绍使馆准备的美食和文化展示品:盐焗鸡鲜嫩,麻辣牛肉筋道,糖醋熏鱼入味,虾片酥脆,茉莉花茶清香四溢,中国书法和太极表演令人拍案叫绝……还有中国折扇、京剧脸谱摆件、中黎国旗徽章等纪念品。来宾们赞不绝口,驻足流连,纷纷表达对中国美食的赞赏、对中国文化的向往,现场其他亚洲国家使馆人员也前来品尝、交流。

(摄影:新华社记者李良勇)

  黎大校长阿尤布在开幕式上感谢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驻黎使馆选择在黎大举办美食文化节,认为本次活动不仅让黎民众特别是年轻人开拓了视野,增进了对亚洲文化的了解,而且有助于促进不同文明和文化间的相互理解和交融,促进共同发展。

  活动中,黎大也布置了黎巴嫩美食展台,黎大学生表演了黎巴嫩民族舞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