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2019“欢乐春节”音乐会走进的黎波里
2019-01-25 19:50

  2019年1月24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黎巴嫩使馆与黎巴嫩的黎波里和北方农工商会共同举办的“欢乐春节”第二场音乐会在黎巴嫩第二大城市的黎波里市萨法迪文化中心上演,这是“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首次走进的黎波里。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茂、的黎波里和北方农工商会主席达布西、黎巴嫩文化部总司长萨马德以及的黎波里和北方地区各界重要人士和友人、中国留学生代表、华侨华人等近250人观看了演出。

  王克俭在致辞中表示,的黎波里是地中海东岸、古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城市,见证了中黎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中方首次将“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带到的黎波里,既是为了分享节日的喜庆,也期待丝绸之路人文交流进一步发扬光大。

  达布西在致辞中祝福中国人民新春快乐,赞赏中国的巨大发展成就和“一带一路”倡议,期待分享中国人民的节日快乐,体验中国文化艺术,深化黎中文化交流。

 

  来自重庆歌剧院的艺术家们用中西融合、视听结合的创新手法演奏了《茉莉花》、《我爱你中国》、《自由探戈》等中外曲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形式新颖、气氛热烈的视听盛宴。艺术家们还用中国传统乐器重新演绎了《最后的夏日》等黎巴嫩歌曲,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

  演出前,王克俭还代表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向萨法迪文化中心赠送了一批关于中国的图书。

  当晚,萨法迪文化中心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来宾们对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赞不绝口,表现出对中国文化和艺术的浓厚兴趣。来宾们还欣赏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主题国际巡展和重庆图片展,纷纷为中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点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