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2019“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黎巴嫩拉开帷幕
2019-01-24 18:00

  2019年1月23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共同举办的“欢乐春节”首场音乐会在黎巴嫩朱尼耶卡西诺剧院精彩上演。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茂,黎巴嫩议长代表、议员齐亚德·哈瓦特,看守政府文化部长加塔斯·扈里代表、黎巴嫩文化部总司长阿里·萨马德等各界重要人士和友人、部分驻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黎代表、中国维和官兵代表、中国教师和留学生代表以及华侨华人等500多人观看了演出。

  王克俭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将迎来70周年华诞,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中国人民将站在新的起点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也将和世界各国人民一起促发展、谋合作,打造更加紧密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近年来,中黎人文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愿意并期待与黎巴嫩人民携手开展更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让我们的心靠得更近。

 

  阿里·萨马德代表黎巴嫩文化部长致辞,祝福中国人民新春快乐,赞赏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钦佩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并代表黎巴嫩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黎巴嫩的支持,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包括文化合作在内的黎中“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新进展。

  朱茂在致辞中介绍了重庆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城市风貌,欢迎黎巴嫩朋友去重庆观光休闲、康养度假和投资兴业。

 

  来自重庆歌剧院的艺术家们将中乐与西乐、器乐与声乐、听觉与视觉巧妙融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合璧、形式新颖、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艺术家们还精心挑选了三首黎巴嫩歌曲,并用中国传统乐器重新演绎,引起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当晚,大红灯笼、中国结、“福”字剪纸等把剧场大厅装点得喜气洋洋,年味十足,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互道祝福,“新年好”、“春节快乐”等新春祝福声不绝于耳。来宾们高度评价中国艺术家的精彩演出,表现出对中国特色文化和艺术的浓厚兴趣。来宾们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主题国际巡展和重庆图片展,纷纷赞赏中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以及 “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中国方案和中国理念,高度评价中国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