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行黎赴华研修学员招待会
2018-12-05 05:12

  2018年12月4日,中国驻黎巴嫩使馆举行黎赴华研修学员招待会。曾赴华参加各类研修班的黎百余位来宾参加。

  王克俭在致辞中指出,40年以来改革开放为中国乃至全球发展和人类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所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为全球治理和人类发展贡献了中国理念和方案。此前,中黎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初见成效,希望两国政府加强宏观政策对接,巩固政策和法律基础,确定重点合作领域,在符合两国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并惠及民生的项目上取得更多实际进展。王克俭感谢各位黎友人关心中国、支持中黎合作,表示愿来宾与中方共同努力,发挥创造性思维,继续助推中黎务实合作,深化中黎友好。

  黎巴嫩国家行政学院院长乔治·拉巴奇作为学员代表致辞,感谢中国政府邀请黎官员赴华培训,研习中国经济发展经验,感受古今中华文化魅力。拉巴奇引用中国古代谚语“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比喻中黎友谊世代相传,并祝愿两国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不断深化。

  与会学员对赴华研修纷纷表示意犹未尽,称赞研修课程丰富有益,首次赴华的学员通过参观考察,对中国在经济、科技、医疗等领域的成就有了全新的认识;有的学员以研修为契机与中国企业结缘,不断深化联系合作;很多学员被中国文化深深吸引而学习中文。学员们盛赞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对黎中“一带一路”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