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让中黎友谊插上歌声的翅膀——驻黎巴嫩使馆举办“大使杯”黎学生唱汉语歌曲比赛
2018-11-19 01:50

  2018年11月18日,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在贝鲁特举办“大使杯”黎巴嫩学生唱汉语歌曲比赛,来自黎巴嫩大学、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贝鲁特美国大学等高校的17名大学生以及新世纪学校、贾穆尔圣母学校等的20名中小学生参赛。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黎中友联主席达赫尔、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立、黎巴嫩大学语言翻译中心主任吉赛尔以及近200名师生、家长和观众出席活动。

  王克俭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是母语使用者人数最多的语言,学会汉语,就掌握了与10多亿人交流的工具。而音乐可以拨动人的心弦,歌声最能引起共鸣。唱汉语歌,用汉语唱歌,则是互动的捷径。希望越来越多的黎巴嫩青少年成为中黎友好使者,中黎关系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这是中国驻黎巴嫩使馆首次举办“大使杯”汉语歌曲比赛,得到黎汉语爱好者积极响应,报名非常踊跃,年龄最小的参赛者未满7岁,还有3名选手是亲兄妹。有的选手正在学习汉语课程,有的选手从未系统学习汉语,但凭着对中国文化、语言和音乐的兴趣,通过模仿原唱发音完整演唱《甜蜜蜜》等歌曲。

  

  比赛现场气氛友好、热烈,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黎巴嫩大学的马婷以一曲《青藏高原》震撼全场,获得大学生组第一名。来自贾穆尔圣母学校的艾玛虽为全场年龄最小的参赛者,但毫不怯场,以准确的发音和甜美的歌声征服了评委和观众,获得了中小学生组第一名。

  来自贝鲁特学校的2组共16名学生在赛间表演了汉语歌曲小合唱,展示了他们的成果。在场来宾与参赛选手热烈互动,纷纷表示希望更多举办此类活跃的文化交流活动,鼓励越来越多的黎巴嫩人、阿拉伯人学习汉语并了解中国文化,为中黎、中阿关系发展助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