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中阿银行与商务论坛在贝鲁特举行
2018-11-14 15:53

  2018年11月13日,由阿拉伯银行联盟、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和法兰萨银行共同主办的中阿银行与商务论坛在贝鲁特举行。本届论坛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约150位参会来宾就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金融、基础设施、工业园区、电子商务、人才交流、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阿拉伯银行联盟主席谢赫穆罕默德·萨巴赫介绍了中阿“一带一路”合作在金融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中阿正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全力实现共同繁荣。

  阿拉伯银行联盟荣誉主席、法兰萨银行主席阿德南·卡萨介绍了黎巴嫩的区位优势,表示中阿金融与商务交流有利于促进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希望此次论坛为中黎及中阿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杨再平表示,“一带一路”建设需疏通资金血脉,动员多国参与。亚金协立足于促进亚洲金融业融合发展,致力于减少全球经济系统性风险。阿拉伯银行联盟是首批成员,法兰萨银行将启动入会程序。中黎、中阿有望搭建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平台。

  黎央行第一副行长拉伊德·沙拉费丁介绍了中黎金融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中黎合作潜力巨大,相信“一带一路”将取得更多实际成果。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应邀就如何共同推进中黎“一带一路”合作进行主题演讲。王克俭回顾了中黎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成果,对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三项成果文件进行了宣介,建议中黎完善经贸合作法律框架,共同探讨具体合作项目,加强双方企业对接。

 

  论坛上,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和法兰萨银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黎巴嫩看守政府总理萨阿德·哈里里会见了参加论坛的17家中资企业及机构代表。哈里里欢迎中方积极参与黎巴嫩基础设施建设,期待中黎“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更多硕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