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中国电影月”在黎巴嫩国家电视台开幕
2018-08-31 02:21

  2018年8月30日,驻黎巴嫩使馆、中国电影频道和黎巴嫩国家电视台在贝鲁特联合举办“中国电影月”赠播协议签字仪式。中国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张玲和黎巴嫩国家电视台节目部主任哈桑·夏谷尔分别代表中国电影频道和黎巴嫩国家电视台签署了电影赠播协议,驻黎巴嫩使馆临时代办蒋祖扬、黎巴嫩新闻部总司长哈桑·法尔哈、新闻部长顾问安托万·伊德等出席了仪式。

  蒋祖扬在签字仪式上表示,电影是近现代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承载一国人民的社会生活和价值观念。希望中黎双方以本次电影月活动为起点,加强双方电影交流和合作,将中国电影介绍给黎巴嫩,也将黎巴嫩电影介绍给中国,使其成为中黎“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新亮点。

  法尔哈表示,中黎同为文化古国,拥有着悠久的文化积淀。文化交流是加强两国关系、深化人民友谊的重要纽带。黎巴嫩重视发展与中国文化交流,希望“中国电影月”活动成为中黎人文合作的新起点。

  张玲表示,即将在黎巴嫩展播的十部优秀中国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将帮助黎巴嫩观众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希望中黎双方以电影为纽带,为进一步推动中黎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本次“中国电影月”活动精选了《大唐玄奘》、《十二生肖》、《被偷走的那五年》等10部中国优秀电影作品,将从8月30日开始每周四、周日晚在黎巴嫩国家电视台陆续播放。

  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黎巴嫩国家电视台、黎巴嫩国家通讯社等多家中黎媒体对签字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