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中国政府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定用途援助项目顺利交接
2018-04-12 22:09

  2018年4月12日,中国政府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定用途援助项目交接仪式在儿基会驻黎巴嫩代表处举行。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与儿基会驻黎巴嫩代表处代表扎布萨特分别代表中国政府和儿基会签署了该项目交接证书。

  交接仪式上,扎布萨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儿基会的慷慨支持,表示中方提供的援助及时有效,中方2017年提供的100万美元现汇援助不仅帮助8万余名叙利亚难民儿童获得学习用品,还令在黎巴嫩最艰苦地区的600余名叙利亚难民儿童获得过冬衣物。扎布萨特希望继续与中国政府合作推动人道主义事业。

  王克俭表示,中国政府2017年为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儿童提供过冬衣物及学习用具,是落实中国领导人此前有关承诺的具体行动。中方的援助有助于缓解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人道状况,中国政府与儿基会就此进行了良好合作。中方愿继续为缓解叙利亚难民人道状况,并为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实现政治解决作出不懈努力。

  自叙利亚危机暴发以来,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学龄及学前儿童人数不断增加,给黎巴嫩教育、医疗机构带来沉重负担。2017年2月,中国政府与儿基会签订了向儿基会提供100万美元现汇援助的协议,用于儿基会支持黎巴嫩高教部面向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儿童实施“教育覆盖所有儿童”、“快速复学计划”及为难民儿童提供冬衣。目前,该项目已执行完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