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办“黎巴嫩大学生走进中国使馆”活动
2018-03-11 00:22

  2018年3月9日,驻黎巴嫩使馆举办“黎巴嫩大学生走进中国使馆”活动,邀请来自贝鲁特美国大学的近40名大学生来使馆做客交流。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黎前驻华大使法里德·萨马哈、黎巴嫩—中国友好合作联合会主席马斯欧德·达赫尔、现任教于该校的前驻华大使法里德·阿布德及黎总理外事顾问卡尔玛·艾克玛吉出席活动。

  王克俭在致辞中对大学生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一带一路”倡议等情况。

  萨马哈讲述了黎中友好使者——黎巴嫩裔医生马海德与中国的故事。阿布德、达赫尔和艾克玛吉结合各自经历,分享了他们眼中的中国,介绍近年来黎中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并鼓励学生们去中国亲眼看一看,更多了解、探索中国。

  交流环节中,学生们就黎中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等踊跃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直至活动结束仍意犹未尽。

  贝鲁特美国大学(The American University of Beirut)是中东地区知名综合性大学,参加当天活动的有来自黎巴嫩和其他国家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