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黎巴嫩儿童走进中国使馆过大年
2018-02-26 03:13

  2月25日(年初十),贝鲁特风和日丽,春光明媚。中国驻黎巴嫩使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40位来自黎巴嫩社会福利院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国使馆,体验中国春节文化。

  孩子们一进使馆,就被浓浓的节日气氛所吸引。大红灯笼、中国结、“欢乐春节”图片、彩色的节日拉花都让孩子们感到无比的好奇和兴奋。带队老师拉尼娅说,孩子们早早的就盼望着来这一天的到来,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了解中国人,看看中国人是怎么过年的。

  王克俭大使欢迎孩子们的到来,欢迎孩子们体验中国的传统习俗,分享节日的快乐。

  使馆工作人员结合视频短片,给孩子们讲解了中国春节的故事:年的传说、春节的来历、春节的习俗、春节的美食饺子等。孩子们跟随使馆工作人员学习用汉语说“新年好”、“春节快乐”,学唱《新年好》。刚学了两遍,就有孩子大胆地走到台前,看着汉语拼音,热情地唱到“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贺大家新年好……”虽然发音不很标准,但唱得很认真,赢得大家热烈掌声。

  观摩和体验包饺子是这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大家围拢在大长案子四周,好奇地看中国人怎么擀面皮,怎么把肉馅包进饺子皮里,然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尝试着包饺子。

  随后,工作人员给每个孩子发了彩笔和印有“欢乐春节”标志、“福”字和放鞭炮的填图稿,请小朋友们做填图。孩子们按照自己的想象给图稿填色,描绘着心中春天的色彩。

  活动中,使馆儿童演奏了长笛,朗诵了中国的古诗词,黎巴嫩孩子们更是拿着话筒不放下,高歌一曲又一曲,大厅里欢歌笑语响成一片。

  最后,使馆文化专员陈中林代表使馆向福利院赠送了《童趣中国》礼盒,给孩子们发放春节礼包。拉尼娅老师回赠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感谢中国使馆的热情邀请和精心安排,表示活动使孩子们既了解了中国春节文化,又品尝了中国美食,希望中国使馆今后更多举办这类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