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天府神韵倾倒黎巴嫩观众
2018-02-14 04:52

  2月12日,由成都文化艺术团精心打造的“欢乐春节”文艺晚会在黎巴嫩朱尼耶卡西诺大剧场精彩上演。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黎巴嫩旅游部长克德尼安、文化部长代表泽依丹以及黎各界友好人士、部分驻黎使节、中资机构、旅黎华侨等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当天晚上,大红灯笼、中国结、“福”字剪纸等把剧场大厅装点得喜气洋洋,年味十足。演出开始前的迎宾酒会上,黎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互道祝福,“新年好”、“新春快乐”等新春祝福声不绝于耳。

  王克俭在演出前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十九次代表大会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后我们踏上的新的征程。中国人民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

  克德尼安代表黎巴嫩人民给中国人民拜年,感谢中国在各方面对黎巴嫩的支持和帮助,希望黎中各领域关系与合作尤其是旅游合作在新的一年有发展”。

  随着民乐《喜洋洋》欢快热烈的旋律在剧场内奏响,晚会演出的帷幕正式拉开。温婉柔美的舞蹈、顽皮飘逸的抖空竹、长绸翻飞的木偶、精彩刺激的杂技、魔术般的变脸……精彩节目依次亮相,散发着浓郁的天府风情和神韵。尤其是独具四川特色的《变脸》演员走下舞台,在观众眼前魔术般的演绎时,令尽在咫尺的观众目瞪口呆,拍手叫绝。

  演出结束后,来宾们排起长队,向王克俭表示祝贺,一致称赞演出非常精彩,专业水平很高,体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希望今后能欣赏到更多类似高水平文艺演出。很多观众纷纷上台争相与演员合影留念,久久不愿离去。

  许多中国教师、留学生和华侨表示,春节前夕在异国他乡欣赏这样精彩的演出,感到无比的温暖,更感到作为中国人无比自豪。

  成都天府艺术团来黎巴嫩演出是中国文化部与中国驻黎巴嫩使馆联合举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这是该艺术团在黎巴嫩的首场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