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办中黎师生新春联谊会
2018-02-12 04:16

  2月10日,贝鲁特春风拂面,春意盎然。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举办中黎师生新春联谊会。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刘立、黎巴嫩大学语言翻译中心主任里亚什博士和来自孔子学院、黎巴嫩大学、贝鲁特美国大学的国家公派汉语教师、中国留学生、学习汉语的黎巴嫩学生及在黎巴嫩在华留学生代表百余人欢聚一堂,喜迎狗年新春。

  当天,使馆多功能大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门厅处还专门布置了“欢乐春节”图片展。

  王克俭大使首先向各位老师和同学致以新春的祝福,对各位老师在黎巴嫩汉语教学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各位老师和同学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学习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开拓进取,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王克俭勉励中国留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给莫斯科大学留学生回信的精神,把个人的理想和祖国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壮丽事业中实现个人的理想和价值。    

  联谊活动的主题为交流与体验。三位黎巴嫩留学生应邀讲述了她们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和感悟。她们的讲述配以精彩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她们在中国学习的多彩生活,对中国、中国人和中国文化的热爱溢于言表。尤其是有两位同学都谈到中国是自己的第二个家。学习汉语的黎巴嫩学生被她们所描述的留学生活深深吸引,更坚定了他们学习汉语的信心,对中国的向往更加强烈。

  在随后进行的春节文化体验活动中,中黎师生一起包饺子,写“福”字、剪窗花、折灯笼……每一项活动都吸引了众多学生。不少黎巴嫩学生拿着自己完成的作品得意地找人拍照,发朋友圈。就连难度较大的汉字灯谜也吸引了不少黎巴嫩同学,他们和中国老师同学一起跃跃欲试,对中华文化中这种特有的字谜游戏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从中感受中国汉字文化博大精深。联谊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联谊活动还安排了抽奖环节。中黎师生在交流互动中沟通了感情,加深了友谊。

  近年来,中黎两国文化交流密切,中国文化受到越来越多青年学生的喜爱。孔子学院、黎巴嫩大学、贝鲁特美国大学、黎巴嫩美国大学、黎巴嫩美国科技大学和一批中小学都有许多热爱中国文化的汉语学习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