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贝鲁特:中华武术迎新春
2018-02-06 05:31

  2月4日,中国农历“立春”之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迎来了一场精彩的“黎巴嫩杯”中华武术大赛。来自黎巴嫩16个武术俱乐部的276名选手参加了黎巴嫩武术协会组织的比赛。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文化专员陈中林应邀出席,并代表使馆向协会赠送了一批比赛用具和服装。

  黎巴嫩武术协会主席乔治·纳赛尔感谢中国使馆的捐赠,表示黎巴嫩武术协会致力于在黎推广中华武术,几十年来,黎巴嫩的武术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协会下属的十多家俱乐部聚集了一大批热爱武术的教练和学生。

  纳赛尔的女儿希雅从小习武,曾参加过亚运会和世界武术锦标赛。开幕式上,她用汉语发言,表达对中国文化和中华武术的热爱。全体运动员在她的带领下,用汉语齐声高呼“新年快乐”,给中国人民拜年。

  比赛按年龄段分组按照不同项目在体育馆内同时进行。小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身手不凡。南拳、棍术、刀术等中国武术套路,一招一式,刚劲有力,颇显功夫,赢得现场观众和学生家长的阵阵喝彩。

  武术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以其独特的魅力为世人称道。在黎巴嫩各类学校举办的中国文化日活动中,经常能看中国武术表演。少林功夫、武当太极、咏春拳以及现代竞技武术都能在黎巴嫩找到众多粉丝和练习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