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妇女小组参加驻黎外交官配偶协会慈善义卖
2017-12-04 05:24

  2017年12月3日,驻黎巴嫩使馆妇女小组参加了驻黎外交官配偶协会组织的2017年度慈善义卖活动。妇女小组精心筹备,力争将义卖小展台打造成展示我国家形象和外交人员风采的窗口。

  义卖在贝鲁特菲尼西亚酒店举行,持续8个小时,气氛热烈,人流如织。我馆展台上具有中国特色的瓷器、唐三彩、丝绸、刺绣、珍珠首饰等工艺品成为义卖大厅的亮点,引得来宾驻足流连。来宾们对这些工艺品的文化内涵与精巧工艺表示惊叹,纷纷解囊。在展台另一侧,茗香四溢,茉莉花茶被抢购一空,西湖龙井和黄山银钩成为宾客兴味盎然的中国味道,大家争相采购馈赠亲友。风油精、清凉油这样的小物件更是宾客竞相追捧的明星产品,补货后再度被抢购一空。不时有宾客来电问询,表示希望遇见更多地道的中国制造。

  为了宣传中国文化,我馆馆员现场表演了太极扇,他们开合有序、刚柔并济,博大精深的中国气韵掀起了义卖会的高潮。

  此间,许多宾客触景生情,同我馆外交官讲起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感,表达对中国人民的亲近喜爱及对中国不断强大的钦佩之情。

  40家驻黎使团、文化中心、非政府组织和黎当地商家参加义卖活动。本次义卖所得款项将由驻黎外交官配偶协会捐赠给黎慈善机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