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办驻黎外交官配偶协会“中国饮食文化”主题活动
2017-11-17 02:18

  2017年11月16日,驻黎巴嫩使馆举办驻黎外交官配偶协会“中国饮食文化”主题活动,约60位来自25个国家的驻黎使团外交官配偶出席。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在欢迎辞中表示,中国美食是文化,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美食是传统,紧密维系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中国美食是良药,中医将饮食看作能量之源、健康之基;中国美食是哲学,蕴含丰富的养生健身之道;中国美食还是桥梁,串联起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随后,来宾们观看了介绍中国饮食文化的视频。使馆馆员表演了武术、太极拳、扇子舞等独具中国特色的精彩节目,博得来宾们热烈掌声。

  来宾们还饶有兴味地观看了使馆厨师现场表演烹制中国传统甜点——拔丝地瓜,不少来宾跃跃欲试,并就食材、烹调方式等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来宾们品尝了厨师精心制作的中国特色菜点,对中国美食赞不绝口。

  此外,来宾们欣赏了在活动现场展出的“中国故事”主题图片,争相取阅使馆准备的各类外宣书籍、画册和光盘。使馆在趣味抽奖环节向来宾赠送了中国文化纪念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来宾们纷纷表示,此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给其留下深刻印象,不仅领略了舌尖上的中国,欣赏了刚柔并济的中国功夫,还加深了对中国烹饪及饮食文化的了解,期待未来能有机会去中国看一看,品尝更多地道中国菜,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