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讲中国故事,黎出版商获中华图书青年成就奖
2017-08-23 19:23

  8月22日,第十一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以下简称“特贡奖”)公布获奖名单,20位外国翻译家、作家和出版人在200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其中16位获特殊贡献奖,4位获青年成就奖。由驻黎巴嫩使馆和安徽少儿出版社推荐的黎巴嫩数字未来公司总裁穆罕默德·哈提卜先生荣获青年成就奖。

  使馆文化专员陈中林与黎青年出版家哈提卜(右)

  当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为获奖者颁奖。

  “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是中国出版业面向海外的最高奖项,2005年由当时的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设立,旨在表彰在介绍中国、翻译和出版中国图书、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外国翻译家、作家和出版家。此前,已有来自英国、法国、俄罗斯、德国、美国等40个国家的88位作家、翻译家和出版家获得了这一奖项。青年成就奖为2016年首次设立。

  黎巴嫩数字未来公司成立于1992年,起初是一家电脑软件公司,涉猎纸媒图书后,注重新媒体技术与传统图书的创新结合,在童书及其衍生品的研发和制作方面独树一帜,在中东及阿拉伯地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2010年开始与安徽少儿出版社合作,引进出版中国少儿图书。2014年8月,在第21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安徽少年出版社、黎巴嫩数字未来公司和土耳其安卡拉大学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丝路童书联盟”合作论坛。2015年与安徽少儿出版社组建合资公司——时代未来出版公司,近年来公司业务不断拓展,数字未来与近20家中国出版机构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翻译出版的中国图书种类从少儿类拓展到政治、经济、文学、外语教学等多个门类,为中国图书在阿拉伯地区的传播与推广做出了积极贡献。

  哈提卜先生说,数字未来是一家注重未来的公司,中国的崛起,让我们看到世界的未来。这次获奖让他非常感动,将以此为动力,继续扩大与深化与中国出版商的合作,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的阿拉伯人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