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行“黎赴华研修人员招待会”
2017-07-27 14:29

  为促进中黎两国的友谊与合作,2017年7月25日,中国驻黎巴嫩使馆举行“黎赴华研修人员招待会”。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致辞,曾赴华参加各类研修班的黎百余位来宾参加。

  王克俭在致辞中表示,1971年中黎建交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黎关系日益紧密,各领域合作不断推进。黎巴嫩地处“一带一路”中线的西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伙伴。黎各界对“一带一路”倡议反响积极,黎领导人多次表示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黎“一带一路”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当前,人力资源合作已成为中黎合作的新亮点。2011年以来,已有900余名黎各界专业人士受邀赴华参加各类研修班或研讨会,涉及经济、政治、文化、军事等多个领域。2017年,我们计划再邀请170名黎巴嫩学员赴华研修。希望中黎双方携手把握机遇,为增进中黎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而共同努力。

  与会学员回顾了在华研修生活,普遍反映研修课程丰富,特别是通过参观考察,了解到中国在经济、科技、制造、建设等领域的强大实力,对中国有了全新的认识,收获很大。学员们盛赞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果,表示中国经验和中国模式值得借鉴,希望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扩大对黎投资,并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加强合作。

  与会学员还称赞此次招待会是促进黎中友好的良好方式,学员之间通过与会相互结识并建立联系,形成了黎中友好的新“朋友圈”。大家坦诚交流,共祝中黎友谊长存、中黎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