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黎巴嫩举行斋月杯中国象棋大赛
2017-06-07 16:21

  6月4日,黎巴嫩国际象棋协会、中国象棋协会筹备委员会和黎巴嫩俄罗斯友协在贝鲁特举办斋月杯中国象棋大赛。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文化专员陈中林、俄罗斯驻黎使馆代表应邀出席并观摩了比赛。

  据中国象棋协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退役将军埃里亚斯介绍,黎巴嫩自2004年开始引入中国象棋运动,现在大约有40-50名中国象棋爱好者,2011年前曾经举办过几次中国象棋比赛。这次参赛的选手主要是俱乐部和黎军中的中国象棋爱好者,包括多次获得黎巴嫩中国象棋冠军的艾哈迈德。他们想通过这个比赛在黎巴嫩进一步推广中国象棋,并且推动成立中国象棋协会,在适当的时候举行全黎巴嫩的象棋大赛。

  比赛吸引了12名黎巴嫩象棋爱好者,除了埃利亚斯和艾哈迈德以外,其余选手大都是刚学一年的棋手,其中包括三位6-9岁的小朋友。其中8岁的法华兹和他父亲一样参加了正式比赛,另外两位小朋友自己单练,虽然稚嫩,但一招一式却颇为认真。

  我馆馆员应邀与黎友人切磋了棋艺,增进了友谊。

  比赛结束后,陈中林代表中国使馆向黎巴嫩国际象棋协会和中国象棋协会筹备委员会赠送了中国文化纪念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