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临时代办蒋祖扬出席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大会
2017-04-09 04:16

  2017年4月6日,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大会在贝鲁特召开,大会由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和法兰萨银行联合举办。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阿拉伯农工商会总联盟荣誉主席、黎法兰萨银行主席阿德南·卡萨,阿拉伯农工商会总联盟主席纳伊尔·卡巴里提出席并致辞。中国驻黎巴嫩使馆临时代办蒋祖扬、经济商务参赞张凤玲、文化专员陈中林等应邀出席。

  哈里里总理强调,黎中关系历史悠久,双方的交流拉近了地域的距离。丝绸之路是一条通向希望、稳定和发展的道路。“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经济发展、消除贫困和解决就业,同时促进不同文明、文化之间的交流,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有效途径,有助黎实现稳定与发展。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向阿拉伯农工商会总联盟荣誉主席、法兰萨银行主席卡萨颁发了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荣誉主席证书;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分别与阿拉伯农工商会总联盟、黎巴嫩农工商会联合会、法兰萨银行签署合作协议;贝鲁特市政府与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签署协议,正式加入该联盟。

  来自中黎两国工商界代表300余人出席大会,并就“黎巴嫩在‘一带一路’中的角色”、“基础设施与投资项目合作”、“银行与金融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旅游、教育和文化交流合作”、“互惠贸易及合资企业在出口中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