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行“走近中国”——2017年媒体及智库友人新春招待会
2017-02-17 04:03

  2017年2月16日,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在贝鲁特菲尼西亚酒店举办“走近中国”——2017年媒体及智库友人新春招待会。黎社会事务部长阿西、27家黎媒体机构、18家智库人士及9个政党的新闻负责人等70余名嘉宾应邀出席,与使馆共庆新春。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向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并介绍2016年中国在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领域最新成就,回顾中黎建交46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及经贸、人文合作情况,阐述中国关于全球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识和主张,指出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王克俭还向来宾通报了中共十九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等2017年中国政治、外交重大事件。

  王克俭高度赞赏黎媒体和智库多年来积极报道和研究中国,为黎巴嫩和阿拉伯世界提供了了解中国的渠道,在沟通民心和咨政建言上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还计划举办多场媒体、智库交流活动,期待黎媒体和智库踊跃参与,为中黎友好、为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招待会气氛隆重热烈,来宾们集体观看使馆精心制作的中黎合作成果展示短片,取阅外宣书籍,并与使馆外交官热烈互动,纷纷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使馆及中国媒体、智库的联系,通过交流互访、合办活动等形式,促进中黎、中阿文化交流及务实合作,为两国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招待会期间,王克俭还接受了黎巴嫩国家电视台、黎《共和国报》、中国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