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贝鲁特四季酒店开启中国美食之旅
2017-01-31 22:20

  2017年春节期间,黎巴嫩又多了一个品尝正宗中国美食的去处——贝鲁特四季酒店在中国使馆的支持下,牵手北京四季酒店在贝鲁特举办中国美食之旅活动。

  活动从2017年1月20日开始,到1月29日结束,为期十天。期间,酒店推出了海鲜酸辣汤、百花酿蟹钳、黑椒牛肋、五香卤羊排、新派贵妃卤鸡翅、麻辣牛肉干、酱爆大明虾、避风塘脆炸三文鱼、红枣银耳莲子羹等一系列正宗中国菜品,涵盖汤、头盘、主菜和甜品等全系列,供顾客在餐厅零点、酒吧小吃、周日自助和客房服务中选择享用。

  为了搞好这次活动,酒店有关部门早早就与中国使馆和北京四季酒店联系,进行餐厅装饰和菜品设计,营造中国春节的节日气氛。除了大红灯笼、中国结等春节特色装饰之外,使馆还为活动提供了介绍春节活动的《漫画春节》和《欢乐春节》摄影集供顾客在用餐时翻阅。

  北京四季酒店的厨师长张彪提前两天抵达贝鲁特,与当地酒店一起准备。为了让食客们品尝到正宗的中国风味,酒店在准备过程中下了不少功夫:熬粥、做点心要用到的红小豆之前从未使用过,采购部为此次活动专门找供应商订购;由于这边常用的老抽酱油着色不够理想,特地去觅得了李锦记特级老抽;跑了好几家超市,才买到了甜品中需要的糯米粉,等等。此外,在摆盘上酒店也别出心裁,颇具中国风的设计让顾客在品尝菜肴之前就感受到了中餐的特色。此次中国美食之旅活动特别选在了中国农历春节前后,不仅推广了中餐,也让中国的“年”文化走入了黎巴嫩社会,更为这次活动添了浓郁的文化气息。

  尽管有些中餐的香料和食材,比如草果、豆蔻、莴苣、菜心等在黎巴嫩实在无迹可寻,张彪大厨还是凭借他多年的从业经验和高超厨艺,为异国的朋友们带来了原汁原味的中餐体验。在十多天的时间里,张大厨不仅亲自操刀掌勺,为菜品打上“百分百中国味道”的标签,还与黎巴嫩大厨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手把手地把调制酱汁、烹制菜肴的方法步骤交给他的黎巴嫩同行们,并品尝了大厨们拿手的黎巴嫩美食,沟通了亚洲大陆两端具有同样悠久历史的两个菜系。

  顾客们对这次中国美食之旅中的体验赞叹有加。不少顾客更是表示这是在黎巴嫩吃到过的最正宗、最好吃的中国菜。在社交软件如Facebook、Instagram上晒照片、点赞、给好评的大有人在。周日的自助餐上,一个黎巴嫩男孩儿来面条档取了四次茄子打卤面,最后一次更是带着他的小妹妹一起来的,足见他对中餐风格的喜爱。看着客人们伴着悠扬的中国民族音乐在红灯笼、中国结等带有浓浓的年味儿的装饰下取用菜肴,张大厨表示,黎巴嫩的客人对中餐的了解不仅限于饺子、点心、面条,这说明这里的人们对中餐有足够的热情和喜爱,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让中餐不走味儿地进入黎巴嫩朋友们的口中,进入他们的心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