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慰问中国维和部队
2017-01-31 22:01

  2017年1月30日,正月初三。中国驻黎巴嫩使馆部分馆员以及内蒙古东方民族艺术团、天津黑骏马歌舞团的演员来到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中国分队营地,慰问中国维和官兵。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向第十五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全体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勉励官兵们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在新的一年里为维护国家利益、树立我军形象、维护世界和平再立新功。

   

  正在贝鲁特参加卡拉卡拉舞剧院《穿越丝路》演出的东方民族艺术团和黑骏马歌舞团均以民族歌舞见长。他们的演出在中国分队营地刮起了一场绚丽的中国民族风。呼麦《满都拉汗赞》、蒙古舞《骏马归来》、独舞《勇士》、双人舞《遥远的图腾》、舞蹈《丝绸舞韵》、佤族舞蹈《野人欢》、傣族舞蹈《傣女》、歌舞《相亲相爱》、歌曲《最炫民族风》、《献给阿妈的歌》、群鼓《中华鼓魂》等精彩节目一一登场,异彩纷呈。其中《丝绸舞韵》是正在贝鲁特上演的《穿越丝路》中的片段。演员们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演技赢得官兵们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维和官兵们也表演了吉他弹唱《光辉岁月》和表演唱《军营小苹果》,和专业演员们同台联欢。

     

  维和官兵们纷纷表示感谢使馆的关心和两家专业艺术团体为维和官兵送来的新春祝福和精彩节目。

  两家艺术团的演员们还在维和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维和任务和成果展,亲身感受中国维和官兵为维护世界和平所肩负的责任和担当,为伟大祖国日益提升的国际地位而骄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