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黎巴嫩
2017-01-09 16:46

  2017年1月6日至8日,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黎巴嫩,分别会见黎总统奥恩、总理哈里里、议长贝里和外交部秘书长拉希姆,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与黎方深入交换意见。

   

  张明表示,中黎长期友好,中方祝贺黎选出新任总统并组建新一届政府,支持黎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和解和发展经济的努力,欢迎黎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方愿同黎方一道,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黎方表示,黎中友谊深厚,黎对当前双边关系发展感到满意,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黎提供帮助和支持。黎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希望中方为推动叙利亚问题妥善解决继续发挥作用。

   

  访问期间,张明副部长还接受了黎通社等当地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